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歌舞盛宴共汇民族情 文化艺术同筑预科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首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

时间:2018-01-08 作者:向芳  点击:[]

  本网讯(向芳)为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2017年12月29日晚,由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主办的“同呼吸•共命运•拥抱新时代”首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张家界学院风雅厅隆重举行。校区学工部领导、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出席晚会现场。

 

 

 

以上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本次文艺汇演以“同呼吸•共命运•拥抱新时代”为主题,融合舞蹈、歌曲、走秀、相声、诗朗诵、脱口秀等多种艺术形式,汇集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蒙古族等18个少数民族文艺节目,将民族风情与现代艺术相结合,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盛宴,充分展示了各少数民族文化艺术魅力。维吾尔族同学带来了歌舞《刀郎舞》,率真而火热,充分展现了维吾尔族人民纯真、乐观的性格;藏族同学用《情满草原》诠释着对蒙古族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哈萨克族同学的舞蹈《骏马之魂》热情奔放,体现了饱满昂扬的精神斗志……37个民族学生激昂的青春在这一刻沸腾起来。

 

  晚会中,37个少数民族学生团员青年代表公开发声亮剑。37名少数民族学生团员代表发出倡议: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热爱生活……。引导各族青年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敢于发声、理性发声,旗帜鲜明地教育学生跟党走,听党话,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先行者。

 

  据悉,学院目前有少数民族学生1106人,共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羌族、土家族、彝族、藏族等37个少数民族。此次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首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持续一个月,内容包括“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国学达人知识竞赛、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展和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欢度新年文艺晚会、少数民族书画、民俗展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