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长江学者、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佑新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01-09 作者:刘群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刘群)1月8日下午,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莅临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毛泽东研究中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解析”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党委书记朱廷岚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副校长黄昕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刘群摄

 

  李佑新教授阐述了目前毛泽东研究中的关于毛泽东生活起居问题、著作问题、军事问题、抗日战争问题、长征问题、政策问题、文化问题、外交问题、“文革”问题、与党内军内高层关系以及其他问题等方面存在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并分析了这些错误观点在学术、政治和社会等方面的严重危害性。

 

 

 

图为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作讲座   刘群摄

 

  李佑新教授认为,毛泽东研究中所谓的历史细节并不都是真实的,即使是真实的也必须放到历史环境中去理解,历史细节的真实性不等于历史整体的真实性。李佑新教授强调,在毛泽东研究中,必须把握历史的本质,正确评价毛泽东的历史功过;要反对所谓的“价值中立”,坚持正确的价值立场。

 

  黄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佑新教授通过宏大的学术视野、丰厚的学识、翔实的史料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根据李佑新教授的方法指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全校的前列。

 

  李佑新教授长期从事毛泽东思想研究,主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传统文化、中国革命史等方面揭示毛泽东思想发展的历史轨迹。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