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召开学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15 作者:谢志敏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谢志敏)1月11日下午,吉首大学在新实验大楼906会议室召开学期末教学工作会议,黎奇升副校长,各教学学院副院长以及分管实验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张家界校区教科研办领导等与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庹清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作2017年教学工作总结,并对教学单位年度考评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具体从常规教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建设与改革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教务处副处长刘晗就期末考试的相关事宜和本科教学工作项目经费管理的问题两个方面作简要说明。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建锋从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强智系统录入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教务处处长庹清对2017年的工作作简短回顾,对2018年教学重点工作计划作布置。他提出,一要落实审核评估整改任务,特别是课堂教学要引起高度重视。二要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推进“立人教育”。三要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和专业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跟随潮流,与时俱进。最后他强调工作要科学的认识和判别形势,要找准方向,关注热点,注意科学方法,突出质量。

 

  黎奇升作总结讲话。对于本科教学他提出三个“一定”。一是一定要高度重视质量。质量决定生存,特色决定兴衰,21世纪的中国是求质量的中国,不讲质量就会被淘汰,所以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意识,从质量标准、质量保障体系、质量文化等方面考虑,提升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二是一定要巩固成果。上一年好的成果要巩固,不好的下一年要进行完善再巩固,审核评估刚刚完成,大家要保持状态,不要松手,趁热打铁;三是一定要深化改革。要科学的计划2018年的教学工作,转变观念,创新形式,加强管理人员的培训学习,另外要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专业综合改革需要升华,进一步推动其集群化发展。最后他强调,教学工作不是一项独立的工作,要统筹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要统筹校内校外两大资源,把握形势,积极推进,顺势而上,不能闭门造车。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