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千村调研计划”第一期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18-01-15 作者:见闻  点击:[]

    本网讯 (见闻)1月15日中午,我校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千村调研计划”第一期实践活动在校团委青年沙龙室正式启动。副校长、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黄昕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见闻摄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以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创新乡村治理,谋划好乡村发展,加快实现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今年寒假期间,吉首大学团委,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将联合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组织千名学生深入湖南省内千个行政村寨进行乡村产业现状调查,完成纸质问卷填写和微信端信息录入撰写调研报告,探索乡村振兴的湖南模式。

 

图为王艳书记作工作安排  见闻摄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王艳对“千村调研计划”实践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

 

图为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校园部张璇主任发言   见闻摄

 

    活动赞助企业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校园部主任张璇发言。他说,作为吉首大学的合作企业,中国电信湘西分公司将全力以赴支持“千村调研计划”实践活动。

 

 图为戴林富部长讲话  胡建文摄

 

    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对如何做好调研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带着深厚情感,二是做好功课,三是圆满完成调研任务,四是强化安全意识。

 

图为黄昕副校长讲话  见闻摄

 

    黄昕在讲话中强调,“千村调研计划”实践活动,是吉首大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创举,是学校服务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千村调研计划”实践活动还是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途径和报效祖国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师生高度重视,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吉首大学的‘千村调研计划’将进行到2050年,一代一代坚持下去,而且每期的主题都会不一样,本期是聚焦乡村产业发展。”黄昕如是说。

 

   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岳衡主持。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武陵山研究院院长、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登巧,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华忠,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孟凡斌,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蒋辉,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

 

图为吴岳衡老师主持启动仪式  见闻摄

 

 

    (责任编辑:见闻  新闻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