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民族传统体育学科教师团队光荣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时间:2018-01-20 作者:人事处供稿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供稿)近日,从国家教育部传来喜讯,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教师函[2018]1号)文件精神,确认吉首大学民族传统体育学科教师团队光荣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首批入选团队200个,湖南省共5所省属高校5个团队入选,以后每年拟认定一批。

 

  组织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吉首大学民族传统体育学科教师团队凭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师德师风风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育教学业绩,“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科研创新精神,“知行统一、甘于奉献”的社会服务成效和“团结协作、持续发展”的团队建设特色,以湖南省评审推荐排名第一的突出表现入围全国评审并最终入选。

 

  教育部将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颁发牌匾和证书进行表彰奖励。教育部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作为一个重要观测指标,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支持力度,组织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研修培训以及与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团队成员在申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并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结合现有科研计划和人才计划,在拓展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对认定通过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给予重点支持。

 

  这一荣誉的取得,是吉首大学扎实推进教师团队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快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又一成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