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恒源受邀来吉首大学解读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43号令)

时间:2018-01-21 作者:鲁明新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鲁明新)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20日上午在砂子坳校区实验大楼南907室,吉首大学学工部邀请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恒源来校做题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43号令)解读”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学工部部长周华忠、副部长王江生及各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讲座,全校辅导员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廖浩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崔恒源从国家出台43号令背景,43号令新变化、新特征及贯彻落实43号令的初步设想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思考首先例举了辅导员面临的六个困境和值得深刻反思的十个问题,讲解了教育部43号令出台的背景,即“身份感不明、工作繁杂、工作压力较大、工作待遇有待提高、发展出路不宽”等六大困境,以及职业认同感、归属感不强等十个问题。

 

 

图为崔恒源副部长解读43号令

 

  其次,他认为43号令新变化主要体现在“六化”,即规范化、简洁化、具体化及严谨化等,以及辅导员的职业理想更加清晰、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方向更加成熟等。43号令新特征主要体现在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最新的精神和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突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注重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

 

  最后,他讲解了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43号令的初步设想:即将43号令作为我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以规定立范,辅导员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等。

 

  整场讲座非常精彩,将43号令与工作实例有效结合,形象、生动、准确,既有很高的理论高度又有很接地气的案例、方法、措施,引起了辅导员们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龙先琼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吉首大学感谢崔恒源副部长给学校全体辅导员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讲座。继而肯定了全体学工老师一年来的辛苦奉献,希望全体辅导员充分利用假期好好休整,陪伴好家人,廉洁自律,并为大家送上春节祝福。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