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科研工作总结及课题申报研讨会

时间:2018-01-31 作者:赖俊寰  点击:[]

  本网讯(赖俊寰)1月28日下午,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17年科研工作总结暨2018年国家课题申报研讨会,副校长黎奇升、钟海平、科技处处长傅伟昌、学院全体领导以及学院1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方东辉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欧祖军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概况、主要措施、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四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从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对2018年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随后,学院8位有意申报2018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的老师从课题选题、研究思路、技术路线、论证方法、前期基础等方面报告了各自课题论证的基本情况。与会的各位专家结合课题论证中存在的问题对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傅伟昌结合2018年国家课题申报要求对申报者从申报时间截点、网申注意事项、材料报送等方面给出了15条非常宝贵的建议。

 

  钟海平肯定了学院2017年的科研工作,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村子的困难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同时他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给大家分析讲解了如何选题,如何聚焦问题,如何论证好一个课题。

 

  黎奇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要把前期基础做扎实,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重点问题要集体攻关;学院一定要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要结合,要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平台,朝应用型转型;学院一定要认认真真组织好课题申报,课题申报重在坚持、重在创新,课题主持人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仔细修改,追求完善。

 

  会议结束后,各位专家对学院举办的科研总结及课题申报研讨会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在学院形成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今后多举办此类研讨会。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