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一行来吉首大学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14 作者:蒋岚欣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蒋岚欣)4月12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一行来学校就建设“民族地区扶贫与发现研究中心”智库项目进行工作指导。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冷志明,宣传部、发规处、民族地区扶贫与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会,副校长钟海平主持会议。

 

  会前,在游俊的陪同下,陈湘文一行查看了学校民族地区扶贫与发现研究中心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游俊围绕“中心概况、专业定位立足、发展规划、保障机制”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省社科规划办曾明提出智库建设响应精准扶贫思想与聚焦脱贫攻坚的建议。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陈湘文肯定吉首大学基础准备工作扎实,学科搭配合理,成果研究显著。他从湖南省智库建设的背景、如何进行智库建设两个方面作了说明,并提出学校要确实注重发挥智库作用,结合湘西十八洞村的典型,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深度聚焦脱贫攻坚,确立发展规划,树立长远目标的建议。

 

  游俊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立足智库建设全局与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产出重要成果;将聚焦民族地区的扶贫与发展作为长期发展规划;将扶贫作为研究工作重点;将各阶段目标有机结合,做出更详细的建设规划。

 

  据悉,吉首大学长期以来将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视为历史使命,具有良好的研究历史基础,良好的研究平台和研究能力,形成了连片特困区蓝皮书品牌,是全国贫困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并培育了一大批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民委及地方政府的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