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游俊书记陪同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一行考察老司城研究基地

时间:2018-04-23 作者:蒋岚欣  点击:[]

  本网讯(蒋岚欣)4月19日,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等一行,在校党委书记游俊,校办、历史与文化学院及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永顺县老司城进行考察。

 

  陈春声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老司城博物馆和老司城遗址,对土司制度、土司文化与土家族文化给予了高度肯定,称土司文化特点显著,具有高度融合性与重要的学术价值,是民族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指出吉首大学“土司学”的研究意义重大。

 

 

图为考察现场  蒋岚欣摄

 

 

图为两校领导在考察现场合影   蒋岚欣摄

 

 

  据悉,老司城遗址作为原生态、原遗址、原文化、原住民的重要承载地,至今保存有完整的格局、大型的规模、丰富的遗存,是最具代表性的土司城遗址,是湖南省目前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吉首大学专家从人类学、历史学、民族学、社会学、考古学、建筑学、民俗学等多个领域进行研究,出版了国内首套《土司文化研究丛书》,共计11本学术专著,完成研究论文7篇、研究综述3篇。这些研究成果,为老司城遗址成功申遗文本的编制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性材料。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