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湖南省产教融合调研组来吉首大学调研

时间:2018-05-19 作者:蒋岚欣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蒋岚欣)5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一行莅临我校进行产教融合调研,副校长黎奇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教务处处长庹清主持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蒋岚欣摄

 

  座谈会上,黎奇升代表学校对省产教融合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调研组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使命》。

 

  庹清从“学校推动产教融合培养人才的举措”、“学校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育人的经验”、“学校开展产教融合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难”三个大方面汇报了学校产教融合推进情况。他说,我校按照“巩固基础、发展应用、培育特色”的建设思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他指出,我校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并成立专门机构推动产教融合培养人才,切实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一批产教融合育人平台,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助推产业转型发展。

 

  黎奇升讲话。他以广东江苏浙江三省的良好发展状况为例,分析融合面临的现状,指出产教融合核心在人才培养。针对地方产教融合,企业、政府与高校之间的关系,他还提出自己的期望。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   蒋岚欣摄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吉首大学在产教融合方面的经验。张平在讲话中表示,吉首大学是一所努力的大学,努力地把办学水平提升到现在这样的水平,并就调研的情况与座谈人员进行了讨论。

 

 

图为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平讲话   蒋岚欣摄

 

  座谈会结束后,黎奇升陪同张平一行参观了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