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吉首大学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21 作者:见闻  许乐清  蒋岚欣  点击:[]

  本网讯(记者见闻 学生记者许乐清 蒋岚欣)5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吉首大学圆满落幕,颁奖典礼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演奏厅隆重举行。通过顽强拼搏,吉首大学荣获本科组团体亚军的殊荣,吉首大学参赛选手魏浓荣获本科组个人特等奖,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大赛;段武城荣获本科组个人一等奖,周剑波荣获本科组个人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吉首大学辅导员的风采。

 

 

图为我校获奖选手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游俊书记合影  见闻摄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原为职业能力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届。5月17日,全省本、专科组共8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齐聚吉首大学,参加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据了解,这是湖南省第一次本专科组合并进行的决赛,除本专科组晋级的16所高校外,还有69所高校派出了选手角逐个人奖项和全国比赛的参赛资格,总参赛选手达117名,观摩人数近300人,加上各高校领队,共500余人参与,创历年之最。

 

 

图为笔试现场   见闻摄

 

 

图为案例分析现场   蒋岚欣摄

 

 

图为谈心谈话环节   见闻摄

 

 

图为理论宣讲现场   见闻摄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分为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进行,其中,理论宣讲为新增加环节。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中南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分别获得本科组团体冠、亚、季军,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专科组团体冠、亚、季军。比赛还决出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数名。

 

 

 

 

以上图为颁奖现场   见闻摄

 

  吉首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全校上下对比赛高度重视,做到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和周到服务。校党委书记游俊、副校长龙先琼多次亲临现场观赛。颁奖典礼上,游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院校对吉首大学的关怀、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兄弟院校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并祝愿全省辅导员队伍越来越强大。

 

 

图为游俊书记讲话   见闻摄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在颁奖典礼上讲话。她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这次大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吉首大学为精心组织这次比赛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对这次比赛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祝愿我省即将派出参加全国比赛的三位辅导员在全国赛场上取得佳绩。

 

 

图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讲话   见闻摄

 

 

图为我校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见闻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