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游俊、白晋湘率队赴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扶贫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时间:2018-06-17 作者:张震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张震)6月14日,校党委书记游俊、校长白晋湘率党办、校办主任王先述,组织部部长陆升合,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张登巧,党校副校长李景军,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福军一行,赴保靖县新码村扶贫点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该县县委常委黄宇、丁思清,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吉坤,迁陵镇镇长朱亮等人陪同调研。

 

  到达新码村后,游俊一行首先参观了新码村罗汉果项目基地。吉首大学驻村工作队队员田启建就基地建设的目的和基地目前的运行情况作了介绍。现在的培训基地从工作队三月初入村以来就着手筹备,并于四月初正式实施,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初步发展经济,提高村民的基础收入,将来也会作为集体经济的一部分划入村里的财政收入。种植、培育罗汉果是工作队经过多方面的考证和前期准备工作后提出的方案,前期的启动资金由工作队承担,目前基地运行良好,罗汉果长势喜人。

 

 

图为游俊、白晋湘一行参观种植基地   张震摄

 

  在基地现场,游俊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土地规划、作物种植、预计收入和产品销售等方面情况,游俊表示,将来在基地的运行方面和作物的栽培方面工作队要多加努力,遇到问题除了自己想办法解决也可以和学校方面沟通,共同解决,“学校一直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随后,游俊一行与新码村村委会成员在村委会议室举行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白晋湘主持,我校驻新码村工作队队长李启贵就新码村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队入村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图为座谈会现场   张震摄

 

  李启贵在汇报中谈到,新码村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但经济结构和经济作物都比较单一,人均年收入低。工作队进驻以来,通过“提意见”“摸底子”“搭台子”“找路子”等方式,对新码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计划有了大体的规划和工作方向,相信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能够实现2018年底之前基本脱贫的目标。李启贵同时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一些请求,一是希望政府方面能够协同合作,在新码村建立一个主打产业;二是希望能解决道路通车问题,为将来农产品的出口销售铺好道路;三是希望能够解决该村部分地方发大水的问题;四是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问题。

 

 

图为我校驻新码村工作队队长李启贵作汇报   张震摄

 

  迁陵镇镇长朱亮和县委常委黄宇先后对政府前期在新码村的工作作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大对新码村的帮扶力度,对于之前的工作方向要具体化、细节化,确保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政府和工作队一起完成脱贫目标。朱亮和黄宇同时也对吉首大学驻村工作队前期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图为迁陵镇镇长朱亮讲话  张震摄

 

 

图为保靖县县委常委黄宇讲话   张震摄

 

  游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县委县政府、村委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吉首大学的认同和信任,对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理解。对于工作队前期的工作,游俊表示“很欣慰,很满意,你们没有辜负学校的期望”。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游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凝聚力,队伍有了凝聚力才有战斗力;二是要有信念,有了坚定的意愿才能长久脱贫;三是要有紧迫感,抓紧时间做好工作;四是要有计划,要能够做到长期脱贫。游俊最后强调,这次工作队的工作和以往不同,他希望大家能超过以往,吉首大学是一所办在湘西的大学,生来就是要为湘西人民服务的。

 

 

图为游俊书记讲话   张震摄

 

  会议结束后,游俊和白晋湘分别走访了各自的结对帮扶对象,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环境和基本情况,同时还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抓住此次扶贫工作的机会,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