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火热开展

时间:2018-06-19 作者:见闻  刘群  点击:[]

  本网讯(记者见闻 学生记者刘群)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5日下午,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在砂子坳校区演奏厅为来自全校各学院的60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学习新思想,培养新人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以上图为讲课现场   见闻摄

 

  这堂课,游俊从“总书记讲话的历史背景”、“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图为游俊书记讲课   见闻摄

 

  游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对青年提出四点“希望”: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游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纲领性文件;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路明灯。吉首大学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游俊要求,一是深入组织学习,全面理解讲话精神实质;二是组织学习交流,深化对讲话精神的理解;三是组织社会实践,自觉践行讲话精神要求。

 

  在授课的过程中,游俊穿插讲述了唐生周、阿布力克木、殷沙漫、石静咏诗、刘雨鑫等一大批吉首大学优秀师生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做课后总结。他指出,游俊书记的授课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就学习落实游俊书记的授课,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一个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的时代责任;二是把握一个要求:结合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为了一个目标: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见闻摄

 

  吉首大学党委对“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高度重视。按照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6月12日,活动在学校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教授作首场授课:《永恒的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600余名师生同堂学习。

 

 

图为活动正式启动   见闻摄

 

 

图为戴林富部长主持活动   见闻摄

 

 

图为廖胜刚院长讲课   见闻摄

 

  据了解,吉首大学还将通过“网络课堂”等多种课堂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实现师生全覆盖,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