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第十一届精进基金年会暨“缘聚吉大 情系精进”夏令营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8-07-20 作者:李兰  点击:[]

  本网讯(李兰)7月18-20日,第十一届精进基金年会暨“缘聚吉大 情系精进”夏令营在我校举办。来自香港精进基金会、港华集团、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易高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嘉宾,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六所学校的近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开幕式现场   李兰摄

 

  18日上午,全体嘉宾与师生们在图书馆前合影后,一同前往模拟法庭参加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龙先琼、学工部部长周华忠等出席。开幕式由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主持。

 

 

图为王江生副部长主持开幕式   李兰摄

 

  龙先琼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第十一届香港精进基金年会暨“缘聚吉大 情系精进”夏令营的潘宗光教授,以及各位嘉宾、同学致以热烈欢迎。龙先琼表示,精进基金年会及夏令营活动是一个促进交流、相互学习的有利平台,也为我校即将到来的60周年校庆增添了更美的风景;他感谢精进基金多年来为受助学生提供的大力资助与关心支持,希望所有受助同学不辜负潘宗光教授的期望,怀抱责任、学会感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并真诚祝福此次活动顺利举办,祝愿所有与会朋友对吉大对湘西有个深刻且美好的印象。

 

 

图为龙先琼副校长讲话   李兰摄

 

  香港精进基金会长、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在会上讲话。他从案例入手,以图文并茂的讲座形式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家国情怀,学会感恩、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直面逆境,把每一次挫折和逆境都当做提升自我境界的动力,携手实现习近平主席的“中国梦”。

 

 

图为香港精进基金会长潘宗光教授讲话   李兰摄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企业事务总监杨松坤先生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公司创立发展过程实际,借用乔布斯的名言,鼓励大家“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朱平安、西安交通大学的曾方迪等6名同学与吉首大学精进爱心社学生代表陆琼,在活动现场作了经验分享,他们当中或通过回顾自己从一名本科生成长为名校博士毕业生的心路历程,或分享个人从小乡村走向大世界的拼搏奋斗故事等,感激“潘爸爸”和精进基金会的帮助,鼓励同学们勇于选择、喜欢并坚持自己所做的选择;要自信自强、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图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李兰摄

 

  最后,潘宗光教授向本届夏令营颁授营旗。开幕式结束后的当天晚上,全体与会嘉宾在学校的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了联欢会。

 

 

图为潘宗光教授为夏令营授旗   李兰摄

 

  据悉,今年是精进基金年会举办的第十一年,也是年会时隔六载后再次来我校。此次夏令营活动持续2天,所有营员将前往芙蓉镇、德夯苗寨、凤凰古城等地,感受湘西的神秘,领略少数民族的风情。

 

 

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李兰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