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一行考察我校“湘吉红”猕猴桃母本园

时间:2018-09-13 作者:覃诗明  钟兆铭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覃诗明 钟兆铭)9月12日上午,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我校原正校级督导、老科协会长李克纲教授到我校退休教授裴昌俊组建的吉首市马劲坳镇新湾村“湘吉红” 猕猴桃母本园考察。吉首市扶贫办主任刘筱华,市农业局局长杨昌富,马劲坳镇党委书记石元鹏、镇长吴文娇,我校离退处处长欧阳大文等陪同考察。

  刘珍瑜一行首先来到“湘吉红”猕猴桃母本园进行实地考察。裴昌俊教授介绍,“湘吉红”具有黄肉、红心、香甜等特征,其抗病虫能力较强,可降低种植农户的种植风险。母本园管理员、农民高级技师向远平介绍了猕猴桃的种植管理及产值效益,他说,“湘吉红”是无污染的绿色食品,可打造成为特色旅游食品,建设成为休闲观光的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

图为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一行在“湘吉红” 猕猴桃母本园合影  钟兆铭摄

  随后,在马劲坳镇枫香村支部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了“湘吉红”猕猴桃产业发展座谈会。会前,与会人员品尝了开始软化的“湘吉红”猕猴桃鲜果,大家感觉很香甜,味道很好。

图为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一行试吃“湘吉红”猕猴桃   钟兆铭摄

  会上,裴昌俊教授汇报了“湘吉红”猕猴桃的示范可行性,分析了打造“湘吉红”特色、精品产业所能带来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在科学栽培管理条件下,盛果期可产果1000—1500公斤/亩,以20元/公斤计,产值可达20000—30000元/亩。

图为座谈会现场   钟兆铭摄

图为裴昌俊教授作汇报   钟兆铭摄

  刘珍瑜在实地考察和座谈会上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湘吉红”猕猴桃品种优良,有发展前景,目前要做的,一是提高老百姓的种植积极性,二是争取尽快把项目落实,建立“湘吉红”百亩特色精品示范园。

图为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讲话  钟兆铭摄

  “湘吉红”猕猴桃是裴昌俊教授退休后主持研发,在学校相关部门和老科协支持下,经过十多年的研究与探索成功选育出的具有黄肉、红心、香甜特征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猕猴桃新品种。该品种在吉首市马劲坳镇新湾村建有母本园试验基地8亩,试果初果期结果累累,深受消费者欢迎。2017年8月,该村农民自愿组建了吉首市“湘吉红”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已获得相关部门批准。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