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印象吉大——纪念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幕

时间:2018-10-10 作者:宁戈菲  钟兆铭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宁戈菲 钟兆铭)10月10日上午,为纪念我校建校60周年,从光影视觉的角度展示学校60年来的建设、发展变迁,纪念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摄影作品展开幕仪式于砂子坳校区总理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及文学院退休教授、原全国政协常委彭秀模,原副校长张永康、王继红等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王艳主持。

 

 

 

图为摄影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钟兆铭摄

 

 

图为王艳部长主持开幕式   钟兆铭摄

 

  钟海平致辞。他说,我校选在校庆期间举办这次师生摄影作品展,既是为了向大家展示学校的过去,更是为了传承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吉大”精神,激励师生员工面向未来,继续努力。本次摄影作品展共收集整理128幅照片,这些照片着重反映了1958年建校以来,各级领导重视关怀学校发展、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生活、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的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场景。参展照片涉及到学校在大田湾校区、砂子坳校区、石家冲校区、张家界校区、张家界学院等不同校区、不同时期的发展情况,尽管展现地可能不全面充分,但是通过这些照片,大家仍可以基本了解吉大的发展变迁。他强调,不忘过去,才能开辟未来。他希望,全校上下以校庆为契机,以历史为镜子,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科学谋划未来,吉首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为钟海平副校长致辞   钟兆铭摄

 

  湘西州政协原主席、州老年大学执行校长向后兴讲话。他表示,能够参加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在过去的60年里,吉首大学对湘西州作出的极大贡献全州人民有目共睹,感谢党和国家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对吉大的关注与支持。此次摄影作品展不仅展示了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的光辉历程,也预示着吉大的美好明天。

 

 

图为湘西州政协原主席、州老年大学执行校长向后兴讲话   钟兆铭摄

 

  湘西凤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吉首大学2006届校友张扬讲话。他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一是祝福,祝福母校生日快乐,越来越好。二是感恩,感恩母校无私培育,感恩校友不懈努力让他收获了知识、友谊、团队和事业。三是祝愿,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青春年华,奋发进取,祝愿母校早日进入双一流大学之列。同时,为帮助学校建设发展,湘西凤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捐赠60万元,在吉首大学设立“十佳学生工作者”奖励基金。

 

 

图为湘西凤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06届校友张扬讲话   钟兆铭摄

  

 

  钟海平宣布“印象吉大——纪念吉首大学建校60周年摄影作品展”正式开展。

 

  随后,到场领导、来宾合影留念后进入展厅观看摄影作品。

 

 

 

上图为学校离退休教师们在展厅观看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