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李昌铜像揭幕仪式在吉首大学隆重举行

时间:2018-10-11 作者:宁娇  田晨钰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宁娇 田晨钰 )值此吉首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内隆重举行了李昌铜像揭幕仪式。原中共湖南省委委员、原张家界市委书记肖征龙,张家界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原张家界市政法委书记陈美林,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原武陵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郭远珍,原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宗范,原吉首大学副校级督导田贵君,校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以及李老生前好友、同事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张家界校区办公室副主任汤义主持。

 

 

 

以上图为揭幕仪式现场   宁娇摄

 

  汤义介绍了参加揭幕仪式的各位来宾,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图为汤义副主任主持仪式   宁娇摄

 

  游俊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参加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讲述了铜像主人李昌的生平以及李昌对革命建设、家乡建设和大湘西建设的丰功伟绩。他鼓励师生们学习李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光明磊落勇于坚持真理的思想个性以及热爱家乡、关心教育事业的赤子之心,共同把吉首大学建设好、发展好,为大湘西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为湘西经济发展作贡献。

 

 

图为游俊书记讲话   宁娇摄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郭远珍发言。他见证了武陵专科教育资源的注入对吉首大学成为武陵山区新型大学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各位师生们珍惜宝贵的教育资源,继承实践创新的科学精神,提升修养品质,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图为原武陵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郭远珍讲话   宁娇摄

 

  仪式最后,肖征龙、游俊、白晋湘、郭远珍等为李昌铜像揭幕。在场领导及全体师生在铜像面前鞠躬,对李昌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李昌铜像揭幕  宁娇摄

 

  李昌,男,原名雷骏随,土家族,湖南省永顺县塔卧镇人。“精神文明”的首倡者,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党青年工作、科教工作和纪检工作的优秀领导干部。“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领导人之一;“民先队”全国总队长;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6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历任中共中央青年委员会组织部长,中共兴县县委副书记,中共礼山县县委书记、中共豫鄂边区党委秘书长,晋察冀军区第四纵队政治部主任,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党委书记;国务院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中纪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 ;中顾委委员等职。

 

  李昌关心湘西教育事业,1984年倡议并创办武陵大学,亲任学校发展董事会董事长。1985年湖南省政府批准学校筹建; 1988年学校正式招生:1989年,李昌帮助学校获得了9.31亿日元中日无偿资金合作武陵大学器材装备项目; 1994年,国家教委批复设立武陵高等专科学校; 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武陵高等专科学校并入吉首大学。2010年9月3日,李昌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