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张家界校区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10-11 作者:罗金元  陈静  田晨钰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罗金元 陈静 田晨钰)10月10日下午,张家界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校区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军训团全体成员参与。大会由王绯主持。

 

 

 

上图为大会现场    田晨钰摄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军训团副团长赵炎炎向校领导报告军训队列情况。2018级新生的连队方阵带着高昂的士气、喊着洪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及军训团首长们的检阅。表演排与教官们分别进行了匕首操和军体拳表演,他们蓬勃的朝气和飒爽的英姿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上图为阅兵现场   田晨钰摄

 

  校区军训团团长张建喜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外国语学院、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获军训组织奖;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获军训内务优胜奖;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获军训队列优胜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美术学院获军训射击优胜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被评为国防教育前进单位和军训先进单位;向芳、张晓阳被评为优秀指导员;苏钰青等14人被评为优秀教官;罗粤颖等257人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白晋湘、王绯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图为校区军训团团长张建喜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田晨钰摄

 

 

 

上图为颁奖现场   田晨钰摄

 

  王绯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从“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按纲施训、内容充实”,“忠于职守、履职到位”,“加强管理、保障有力”,“勤学苦练、收获颇丰”五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军训。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激发出来的团结、拼搏、进取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宏伟征途中砥砺前行,成就自己一个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图为王绯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田晨钰摄

 

  王绯宣布张家界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始后,数名新生代表走上主席台,主席台领导分别为他们佩戴校徽。

 

  白晋湘在典礼上致辞,并对2018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能够做到以下三点:一、做三件事:大道之学、真挚之情、强健之体;二、读三本书: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三、修三种德:诚以待人、毅以处事、业以报国。他希望同学们向我校杰出毕业生刘敏同学学习,成为“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典范。

 

 

图为白晋湘校长致辞   田晨钰摄

 

  新生代表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的彭逸乐发言。她说,她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吉首大学将成为她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为之奋斗的新家。

 

 

图为新生代表彭逸乐发言   田晨钰摄

 

  老生代表外国语学院的王丽丽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论何时何地,都要有一颗进取之心,要不怕困难,敢于迎难而上。

 

 

图为老生代表王丽丽发言   田晨钰摄

 

  教师代表美术学院副教授李婷婷发言。她引用《论语》中曾子说过的“吾日三省吾身”这句话来倡导同学们要时刻把做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记在心间,要时时温习旧知识,求知新知识。

 

 

图为教师代表李婷婷发言   田晨钰摄

 

  最后,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张家界校区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