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沈从文研究新平台 《沈从文研究》创刊发行

时间:2018-10-16 作者:孙立青  点击:[]

  本网讯(记者孙立青)10月11日,由我校沈从文研究所编,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推出的《沈从文研究》(第一辑)出版发行。书名由沈从文表侄、著名文学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题写。

 

 

 

  《沈从文研究》计划每年推出一到二辑,刊登湘籍文学大师沈从文先生相关研究的最新成果。第一辑收录了20篇文章。其涵盖了沈从文先生作品语言特色、作品思想情感和其物质文化研究思想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较为全面地体现了当前沈从文研究的热点和新观点。

 

  我校沈从文研究起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学校科研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研究以来,学校召开了首届全国沈从文研究学术座谈会、“百年从文”国际学术论坛等学术会议;主持了3项沈从文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版了《沈从文全集》《沈从文别集》《长河不尽流》等研究成果;修建了全球首个沈从文纪念馆和校园文化景观从文广场。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学校成为了沈从文研究的一座“高地”。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