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陕西瑞优乳业有限公司校企协同育人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8-10-17 作者:周金阳  夏庆伟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金阳 夏庆伟)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举行吉首大学—陕西瑞优乳业有限公司校企协同育人中心揭牌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原正校级督导、校友会会长张建永,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昌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荣光,校友总会秘书长徐建波,商学院党委书记黎克双、主持工作副院长彭耿、副书记胡锦湘、副院长龙海军出席仪式。仪式由黎克双主持。

 

  瑞优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锐礼,瑞优乳业湖南省区经理周建辉,瑞优乳业吉首大学项目部经理陈敏,艾斯维娜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超,吉首大学—瑞优乳业校企协同中心主任石肖及2018年“金瑞优助学金”获奖学生参加仪式。

 

  冷志明致辞。他代表我校向全场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支持和关心协同中心创立的领导与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企协同育人中心的发展致以良好地祝愿。冷志明介绍了校企协同中心创办的背景和必要性,他对协同中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把握好人才培育的政治方向,为我国培育德智体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统筹谋划,以我校商科专业人才培养为突破口,探索校外协同的新模式、新机制,建立人才培养一体化、创新创业系统化的课程、活动、实践三位一体,形成我校商科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航向机制。三是要内培外引,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要抓住教师队伍建设这个核心,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呼吁更多的校友加入进来,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提供更多经验。

 

  肖锐礼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瑞优乳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瑞优乳业坚持“精益求精,百年企业”的企业价值观,其定位于中国高端羊奶乳品市场,追求将羊乳产品做到极致。他特别提到瑞优乳业与母校的深厚渊源,起初创办瑞优乳业的成员都来自吉首大学,后来加入公司工作的许多吉大学子在瑞优乳业已成为骨干。他表示,瑞优乳业已资助160名吉大学子共计48万元人民币,瑞优乳业会将对母校的捐资助学进行到底。他希望瑞优乳业能起到带头作用,带动更多校友加入到校企协同育人中来,共同把校企协同育人项目做活、做大、做强。最后,他向母校60华诞致以美好的祝愿,他希望母校的未来能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随后,张建永与肖锐礼分别代表吉首大学和瑞优乳业有限公司在《吉首大学—陕西瑞优乳业有限公司校企协同育人项目协议书》上签字。冷志明与肖锐礼共同为“吉首大学—陕西瑞优乳业有限公司校企协同育人中心”揭牌。现场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签字现场

 

 

图为揭牌现场

 

  黎克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吉首大学—陕西瑞优乳业有限公司校企协同育人中心是吉首大学第一个校企协同育人中心,它的顺利揭牌标志着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他指出,校企协同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不断将学校好的教育模式引入企业,企业先进技术引入学校,资源匹配、协同育人,培养合格的职业经理人。他相信,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的管控下,校企双方将达到共赢效果。他表示,商学院将深入贯彻国家和我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的要求,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引领推动作用,不断提升创业教育水平和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他向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在场嘉宾表示衷心的祝福。

 

 

图为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