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张家界新闻网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讲堂开讲

时间:2018-04-18 作者:凌  寒  点击:[]

  张家界新闻网4月17日讯(凌 寒)4月16日下午,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讲堂2018年第一讲开讲。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辅导员培训专家、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王江生作了专题辅导。张家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王江生以《做一个有特色的辅导员》为题,结合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10多年的工作实际,从定位、职责、原则、价值、怎么做等方面对新时代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做了透彻分析和阐述,分享了辅导员工作技巧与案例,共同探讨普适性问题。

 

  整场讲座站位高、立意新、思路清,语言朴实生动、内涵丰富、内容紧密贴合学生工作实际和辅导员的发展实际,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讲堂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辅导员构筑一个“学习性、持续性、开放性、研究性”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参与对象为全院学生工作者,讲堂每月举办一次,包括“学术讲座、专题讨论、案例分享、经验交流、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围绕学生工作每期精选一个主题,凡有研究及感兴趣者都可发言,将把辅导员素质能力讲堂建设成为全院学生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的载体、工作交流的平台、教育培训的品牌。

 

  原文网址:http://www.zjjnews.cn/news/zjjnews_143258.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