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新华网 《武陵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出版

时间:2018-05-11 作者:赵清清  点击:[]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党委副书记、长江师范学院武陵山区研究中心研究员尚道文的又一学术专著《武陵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日前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

 

  全书32万字,分六个篇章,紧紧围绕“武陵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价值意蕴、理论基础、现实境遇、战略取向、实践指向”等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研究,系统探讨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演进、现实诉求、实践需要、中国古代朴素的生态伦理思想、西方社会主流生态理论等若干理论问题。

 

  书中结合武陵山片区的实际情况,分析了武陵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区域背景、生态特点、战略意义和比较优势、政策机遇、主要矛盾、制约因素等,提出了推进武陵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观思路,同时从强化高效的生态经济建设、强化独特的生态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推进武陵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政策建议。既有理论层面和学术层面的阐释与分析,又有实践层面的经验、教训、问题、挑战、对策,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吉首大学生态扶贫研究丛书的一项重要成果,该著作融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于一体,作出了前瞻性的思考,彰显了较高的学术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也为其他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借鉴。

 

  该书作者尚道文系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事、张家界市首批“旅游+民族(俗)文化”特派专家组组长,长期生活、工作在武陵山片区的重要区域性城市吉首、张家界,长期关注、研究生态文明建设,《武陵山片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一书可谓是作者多年从事生态文明建设研究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赵清清)

 

  原文网址:http://www.hn.xinhuanet.com/2018-05/07/c_1122793832.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