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华声在线 全省“乡风文明建设”大调查在吉首大学启动

时间:2018-07-03 作者:彭业忠  周金标  戴林富  点击:[]

  省文明办与吉首大学联合组织此次大调查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业忠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周金标 通讯员 戴林富)今天上午,由省文明办、吉首大学联合组织的“乡风文明建设”大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吉首大学副校长黄昕,以及今年暑期即将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大调查”的吉首大学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刘进能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师生走出“象牙塔”,走向田间地头,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触时代脉搏,感受乡村巨变,感悟乡风文明,不负时代使命的担当精神,以及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与梦想同飞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寄语参与调查的师生,一要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在艰苦环境中锤炼意志品格;三要在学习群众中增长聪明才智;四要在完成任务中提高安全意识。并希望调研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要求调研师生围绕“乡风文明建设”这一主题,认真开展调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具体任务。

 

  启动仪式上,吉首大学马列主义学院院长、湖南省“乡风文明建设”大调查首席专家廖胜刚,代表指导教师团队作了表态发言;文学院学生田雪梅,代表参与调查的学生自愿者团队也发了言。启动仪式上,刘进能、彭武长、游俊、黄昕等领导,还为调查团队授旗。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吉首大学迅速行动、积极响应。2017年12月,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湖南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并利用寒假组织上千师生开展了“湖南千村产业发展现状大调查”,今年5月,发布了《“湖南省乡村产业发展现状大调查”调研报告》,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这次调查活动,吉首大学组织了1000余名大学生,分成14个调查团,每个调查团配备指导教师随队调查,将于7月1日至8月28日,深入全省14个市州的1000个以上行政村,计划调查走访10000户以上农户,对全省乡风文明现状进行深度调查,在此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提出对策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教师代表和学生自愿者代表发言

 

 

  原文网址: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806/201806301926598110.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