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Wallace H. Kuralt杰出教授陈定庚应邀来校讲学

时间:2018-05-3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5月28日晚,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Wallace H. Kuralt杰出教授陈定庚莅临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带来了主题为“Statistic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精彩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到场聆听。本次学术讲座由吉首大学副校长黎奇升教授主持。

 

  黎奇升首先对陈定庚教授来我校讲学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陈教授作了详细的介绍。陈定庚教授是美国统计学会(ASA)会士,国际统计学会(ISI)会士,美国公共卫生协会统计分会主席。同时也是吉首大学的杰出校友。曾是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的生物统计教授、佐治亚南方大学生物统计方面的the Karl E. Peace奖学金主席。在随机临床试验、统计Meta分析、公共卫生统计方法、因果推断、统计Monte-Carlo模拟和公共卫生应用等方面公开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00余篇,合作/合编23本专著。

 

  在此次报告中,陈定庚教授首先介绍了北卡罗来纳州的人文历史和地理背景,拥有美国东部生物硅谷的科研三角区,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为其做出了很多贡献。进入讲座主题后,陈教授从统计学在生物医药的应用、大数据中的统计学、大数据中的Meta分析以及如何用R软件实现Meta分析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统计学的应用及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陈教授强烈推荐在场师生使用R软件进行统计分析,并愿意提供自己在R软件方面的成果为我校师生进行学习。

 

  讲座的最后,陈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耐心解答。陈教授讲述自身的一些求学和生活经历,并且在统计学的应用方面和统计学的就业方向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研讨,其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黎奇升作总结讲话,再次感谢陈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强调了大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以及生物统计的重要性,对陈定庚教授总结了三个“贵”:一是贵在有志,肯定并赞扬了陈教授在学术研究方向做得很好;二是贵在有恒,对陈教授的求学经历以及坚持不懈的考学、做研究的精神给与赞扬;三是贵在有行,对陈教授的研究方向及不懈的努力行动作出肯定。最后,黎奇升建议同学们在大数据时代要积极培养统计意识和统计思维,多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统计思维。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