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在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成功举办学术专题会议

时间:2018-07-24 作者:吴合显  点击:[]

  本网讯(吴合显)7月16日-20日,第18届国际人类学民族学大会(18th IUAES)在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召开,我校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乡村振兴与传统文化”的大会专题会议。本会议收到国内外学者递交的20余篇学术论文。

 

 

图为吉首大学专题会议与会学者合影

 

  专题会上,我校罗康隆教授、瞿州莲教授、田广教授、吴合显博士、周红果博士,以及其他与会学者围绕乡村振兴、村落保护、民族经济、传统文化等相关主题分别作了发言。

 

  学术会议受到国内外学者的普遍关注。他们一致认为,吉首大学专题会议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其中,瑞典学者Aleman博士表示,将积极推动瑞典Lansanne大学与吉首大学科研项目与学科建设的合作。此外,非洲喀麦隆亚洲研究中心主任Lann博士高度评价了吉首大学承办的专题会议,表示将积极推动其中心与吉首大学在生态建设、粮食安全、扶贫开发等领域的合作。

 

  本次大会主题为“遭遇全球化:人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大会共设有205个学术专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印度、韩国等国家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