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我的故事”优秀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8-10-15 作者:韦慧明  向点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韦慧明 向点)10月11日下午,为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传承学校“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2001级教改实验班校友、互联网腊肉销售第一品牌“松桂坊”创始人杨琳文,2001级新闻班校友、中国商业电影大导演、五角星导演学院创始人兼首席教练李枝幸,在砂子坳校区总理楼60215教室作创业经验分享。文学院副院长彭广林主持会议。

 

 

图为分享会现场

 

  “《设计的力量》——塑造价值,交易未来”是李枝幸本次分享的主题。作为中国商业导演的开创者和创始人,他向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思想发展、成型、成功的过程。他总结自己创业成功的六要素,即明确目标、正视有无、掌握逻辑、交易未来、寻找贵人、实战检验。

 

 

图为李枝幸校友作分享

 

  杨琳文分享了他创业成功的秘诀。他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就要有优秀的企业文化,而在“松桂坊”的经营中,他就一直秉承着“温暖孕育美好”的理念,由此他选用员工时就要求他们具有孝顺、感恩的品质,同时他还为贫困家庭的待业妇女提供工作岗位。据悉,他还将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200万元成立“松桂坊成才试验奖学金”,用以资助吉大学子。

 

 

图为杨琳文校友作分享

 

  结合两位校友分享的经验,彭广林叮嘱同学们,勤奋和文化都十分重要,要多看书充实自己,才能在机会、挑战来临时,拥有自信和力量。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