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Julie Jie Wen博士受邀来校讲学

时间:2018-10-15 作者:唐艳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唐艳)10月14日下午,吉首大学建校六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张家界旅游大讲堂第十四讲在张家界校区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社会科学与心理学学院副院长Julie Jie Wen博士受邀作主题为“全球化和地方性:澳大利亚曼利海滨旅游研究”的精彩讲学。本次讲学由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尹华光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唐艳摄

 

  尹华光先对Julie Jie Wen莅临我校讲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她进行了详细介绍。

 

  Julie Jie Wen以澳大利亚为案例对旅游业进行了专业而极具学术性的讲解,并指出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将很快成为最大产业,形成一种新态势。她分别从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四个方面对旅游成本以及旅游效益做出了总结。她表示旅游业的发展在住房和土地价格的上涨、环境的污染、犯罪率的增加等方面造成了不良影响,同时又在就业基础设施、经济的增长、区域外观的改善、遗产的保护等方面起了促进作用。她强调日间游客数量的锐减、基础设施需求的低估、旅游业的隐形成本等对旅游业造成了双重打击。

 

 

图为Julie Jie Wen博士作讲座   唐艳摄

 

  讲学临近尾声,Julie Jie Wen为同学们总结了一些科研方法。台下观众向她提出了有关遗产管理的问题。她认为除了博物馆和画廊中的藏品,科研发展的轨迹本身也是一种遗产,而遗产管理研究的方向则是新旧结合。她鼓励同学们报考西悉尼大学得到进一步的深造和提升。

 

  尹华光对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Julie Jie Wen在多方面取得了科研成果,她的成果在国际上也产生了重要影响,并希望与会师生能获得启发。

 

  据悉,Julie Jie Wen,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博士。曾就职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中国大酒店、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现任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社会科学与心理学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旅游管理领域研究与实践,参与了多个澳大利亚政府旅游实践项目,研究领域涉及中国旅游发展、海滨旅游、土地利用、雪山旅游管理、旅游的区域影响等。在World Scientific出版专著Tourism & China's Development Policies, Regional Economic Growth and Ecotourism, 并在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等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