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关凯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0-24 作者:孙立青  点击:[]

  本网讯(孙立青)近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关凯在我校砂子坳校区举行了主题为“政治人类学视角下的族群与民族主义”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历史与文化学院副院长暨爱民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孙立青摄

 

  关凯教授主要从事族群政治、民族区域自治、政治人类学、民族社会学方面的研究,出版学术专著《族群政治》,译著《第五骑士》,主编《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公共政策》。他从政治人类学的角度梳理了学术史研究、国际族群和民族主义现状,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讲座过程中,他回顾了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他说,在座的青年学生要发挥所学,维护民族团结,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

 

 

图为关凯教授主讲   孙立青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