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研究生导师韦光化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0-27 作者:李尚龙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李尚龙)10月2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硕士研究生导师韦光化教授,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期刊论文的审稿标准与写作规范”的报告。该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院长廖胜刚主持会议。

 

  韦光化首先简单地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的情况以及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接着他从八个层面高度概括了“投稿命中率为什么不高”的原因,分别为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题目太大而内容太少、泛泛而谈却无重点、人云亦云而缺乏特色、论据不足且数据不全、层次不清而杂乱无章、参考文献未按要求著录、临阵磨枪而仓促上阵。因此针对上述现象,他分别论述了“何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及“如何写出高质量的论文”的问题。其中在对后一个问题的论述中,着重强调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在方式上应从实际工作中、个人兴趣中、学科发展方向中、学科理论抽象中、学习中以及专家讨教中确立,而原则上又具体从价值性、创新性、有用性、公共性、经验性、传承性、现实性、前瞻性和适宜性等特性来考虑。

 

  最后,他重点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主要从论文的八个组成部分进行探讨。其中标题上要吸引眼球、摘要上要隐恶扬善、关键词上要鲜明准确、序论上言简意赅、正文上要翔实明晰、参考文献上要“投其所好”并且精当。

 

  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为以后的论文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