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8-10-27 作者:孙立青  点击:[]

  本网讯(孙立青)10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亚文教授来我校砂子坳校区讲学。讲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胜刚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孙立青摄

 

  左亚文教授主要从事哲学原理和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研究,兼涉中国传统和合文化。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

 

 

图为左亚文教授讲学   孙立青摄

 

  讲座中,他先是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含义和基本观点,随后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思想及精神特质。他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知行合一”的认识观为例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共通处。他说,“知行合一”就是强调践履、力行。这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来看,就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讲学过程中,左亚文教授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