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湖南省植物学会第十四届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7-12-08 作者:王建霞  点击:[]

  本网讯(王建霞)12月1日至12月3日,由湖南省植物学会主办,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植物学会第十四届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娄底人文科技学院隆重召开,会议围绕主题“植物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进行探讨。此次出席会议有来自不同院校、科研院所240余位师生,共交流学术论文(摘要)78篇、大会报告5个、学术报告20个。

 

  作为湖南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受十三届副理事长李克纲教授的委托,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组织有关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包括吉首校区和张家界两个校区在内,共有15名师生代表全校广大植物学工作者参加了这次植物学盛会。

 

  本次学术年会上,我校共向大会投递论文全文和摘要共16 篇(占全部论文总数的20% ),作报告3个(占总数的 12% )。陈功锡教授作了题为“区域植物资源及其应用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以湘西药用植物资源为例”的大会报告,刘世彪教授及田向荣副教授分别作了“光质和茉莉酸对绞股蓝生长发育和关键酶基因表达的影响”和“绿豆种子预吸胀过程中脱水耐性损失与程序性细胞死亡的关系”的学术报告。这些报告和论文摘要反映了我校植物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受到了学会领导、与会专家和师生们的好评。

 

  在优秀报告和优秀论文评选上,田向荣老师的报告被评为优秀报告二等奖,研究生张梦华、肖佳伟和李思弟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王冰清、罗准、刘一涵和李维新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二等奖。

 

  3日上午,大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二会议室进行了学会换届和召开闭幕式,大会选举产生了以陈良碧教授为首的新一届理事会。本次换届会上,我校李克纲教授继续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功锡教授、聂泽龙教授、唐克华教授、刘世彪教授、李辉教授、董爱文教授、石进校副教授、田向荣副教授、周强副教授当选为理事。田向荣副教授担任新成立的青年委员会委员,周强副教授担任新成立的生物教学与与竞赛委员会委员。

 

  湖南省植物学会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省级学术团体。在历届理事会的坚强领导和广大植物学会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凝聚力和学术水平不断增强,成为在全国植物学会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省级学会。本次会议学术水平总体上达到了国家级水平,在形式和内容上也都有了一定创新,尤其是增设了生物教学与竞赛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体现了学会对生物学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我校自2005年成为副理事长单位以来,在副理事长李克纲教授的带领下,以武陵山区植物多样性为题材,紧密依托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林产化工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我校的植物学事业将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