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吉首大学学子再次荣获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8-05-16 作者:刘博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博雅)5月13日下午3点,“湖南路桥杯”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结果揭晓,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子王谦、杨进权、张传茂、唐志腾、王鹏、廖峥、何钰、李海峰、曾杰组成的吉首大学代表队,以总分第2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同时获得代表湖南省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参赛资格。

 

 

图为我校获奖代表队在赛场合影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住建厅、教育厅联合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参赛学校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在内共28所,参赛队伍77支,参赛人员231人,比赛规模为历届之最。大赛于5月11日至13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体育馆举行,为期三天。赛题为“竹质双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即以桥梁结构为背景,目的是考察桥梁结构在小车移动荷载作用下的承载能力和跨中极限承载能力,使学生通过竞赛活动运用专业知识做出合理的桥梁结构设计。

 

  比赛过程惊险、刺激、传奇。我校第1队第一个出场,比赛失利。第2队与第3队同时出场,但第2队加载失败。第3队如果加载失败,吉首大学将无缘奖牌。由何钰、李海峰、曾杰组成的第3队,看着对友相继失手,顶住了难以想象的压力,沉着、冷静、规范地完成了全部比赛,用实际行动延续了吉首大学的传奇,捍卫了吉首大学的尊严。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责成王子国、江泽普两位老师对该院参赛选手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夜以继日的特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被竹条刺伤、被胶粘坏的双手最终捧着载着自己汗水与学校、学院领导希冀的荣誉,凯旋而归。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