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辅导员队伍赴上海、嘉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素质能力拓展培训学习活动

时间:2018-08-10 作者:鲁明新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鲁明新)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7月28日—8月1日,我校辅导员队伍赴上海、嘉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素质能力拓展培训。

 

  7月27日中午12点,出征仪式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龙先琼及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周华忠主持。

 

  龙先琼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本次素质能力拓展培训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环节包括理论学习、参观红色纪念馆与团队拓展训练。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虚心学习理论知识,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建设史、奋斗史,牢记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提升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创造力。龙先琼强调,全体辅导员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注意言行,保障安全,以优秀表现展现吉首大学辅导员队伍风采。钟海平为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库都力克•卡迪尔授旗。

 

  7月28日上午,龙先琼率队,全体辅导员正式启程,于下午18时抵达上海。7月29日上午,在入住酒店会议室举行了新进辅导员入职宣誓仪式及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入职宣誓仪式上,15名新进辅导员在一级辅导员许斌老师的领誓下,齐声庄严宣誓。新进辅导员代表张晓阳发言,表达了做好辅导员的决心。龙先琼发表讲话。他对15名新进辅导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全体新进辅导员牢记誓言、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不断提高业务素养。在理论学习环节,浙江大学翟俊卿博士带来了题为《新媒体时代公共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的精彩讲座。他围绕公共事件网络舆情的内涵与特征、为什么需要对网络舆情高度重视、引导与应对网络舆情常见的误区、正确应对网络舆情的原则与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文字、图片及视频相间呈现,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有效地提升了辅导员的网络舆情理论知识与应对能力。

 

  7月29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前往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参观期间,辅导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并结合陈列馆中的图片、文字、影像资料,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通过参观学习,辅导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7月30日,全体辅导员前往嘉兴南湖湖畔的素拓基地进行为期1天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们积极投入,相互支持、相互鼓励,集体荣誉感一度升华。特别是踏着人梯完成“毕业墙”项目,将整个素拓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团队素拓活动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辅导员的团队归属感和凝聚力。

 

  7月31日下午,全体辅导员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领悟红船精神。在纪念馆宣誓墙前,全体辅导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南湖纪念馆里,老师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认真参观了陈列的书籍、照片等珍贵文物史料,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之路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之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做红色传人,为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8月1日晚9时,参加活动的全体成员怀着收获的心情,安全返回到学校。

 

  新入职的辅导员库都力克•卡迪尔表示,参加此次素拓训练,不仅让自己更好的融入到团队之中,也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勤恳付出,争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