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国家民委副司长张庆安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8-10 作者:刘群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刘群)8月9日上午,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张庆安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凤凰楼二会议室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会议由校庆办常务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荣光主持。

  委省共建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蒋辉和统战部吴亚俊分别作委省共建工作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情况汇报。蒋辉提出了四点请求:一是请求国家民委在我校“双一流”建设方面给予专项财政支持;二是请求将我校建设发展纳入国家民族高等教育总体规划并给予相应帮助;三是请求对我校六十周年校庆予以支持;四是请求对我校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予以支持。

  李荣光汇报了学校今年六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以及此次校庆的亮点,并提出了三点请求:一是请求国家民委支持我校承办全国民族院校校长书记论坛,深化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二是请求国家民委领导届时参加校庆活动;三是请求加强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支持,按照委属高校政策,分配我校本科毕业生赴澳门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名额。

  白晋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欢迎张庆安回到吉首大学,并对国家民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近两年取得的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调整到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等成绩。他希望,国家民委能够在“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他强调,我校发展态势良好、师生干劲很足,将会以校庆为契机将学校办学质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工作做得更好。

  张庆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在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并表示祝贺。他提到,“两年挂职,一生牵挂”,他对湘西的感情很深厚,即使身在北京也时常关注湘西的建设、吉首大学的发展,为我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加强国际交流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他回去将及时反映情况,尽力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