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2018年“醉美张家界”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时间:2018-10-10 作者:田晨钰  陈静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田晨钰 陈静)10月10日上午,2018年“醉美张家界”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我校张家界校区图书馆前坪隆重开幕。受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张家界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原张家界市政法委书记陈美林,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绯,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晓平,原武陵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郭远珍,原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宗范,原吉首大学副校级督导田贵君,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杨国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蒲星教授,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中南林业大学肖振中教授,怀化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昀蹊教授,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舒湘汉教授,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谷利民教授。开幕式由吉首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俊教授主持。

以上图为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田晨钰摄

  白晋湘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社会各界艺术家、师生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顽强拼搏的一代代吉大人,离不开社会各界艺术文化人士的主持。我校积极发挥一校两地办学优势,利用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自然风景区等旅游资源,策划了“魅力湘西”等一系列艺术文化展现形式,对武陵山片区,尤其是张家界市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展览不仅为美术学院提供得天独厚的办学条件,更奠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基础。最后他预祝本次美术作品展览圆满成功。

图为白晋湘校长致辞  田晨钰摄

  杨国平讲话。他引用吴冠中对张家界的评价——“养在深闺人未识”,赞美了张家界秀美奇峻的风光。他指出本次展览作品多以中国画手法,将给大家带来一种特殊的视觉盛宴。他衷心祝愿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越办越好,展览会成功举办。

图为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杨国平教授讲话  田晨钰摄

  最后,游俊宣布2018年“醉美张家界”全国名家美术作品邀请展隆重开幕。

图为游俊书记宣布邀请展开幕  田晨钰摄

  本次展览是整理和总结全国近年来以张家界为题材的美术创作成果,进一步推进以张家界为题材的美术创作研究,打造张家界艺术精品,繁荣湖湘文化内涵。

  邀请展由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张家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张家界美术家协会、张家界市中国画学会协办,得到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的学术支持和湖南省文化厅的指导,收到了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处的贺词。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