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学校召开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09 作者:尹鹏飞  点击:[]

  本网讯(尹鹏飞)11月7日下午,学校在实验大楼创新中心906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全面把握形势,全面加强本科教育”。副校长黎奇升到会指导,各教学学院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张家界校区教科办主任、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与会。教务处处长庹清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杜建林就分管的实习检查、实践周教学安排、基地建设、创新中心工作、毕业论文检查、教师资格证考试、师范技能竞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蒋林就分管的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期中教学检查、专升本相关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和说明。

 

  庹清对两位副处长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和强调,并对专业综合改革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思想政治课程教育及意识形态整改工作、信息化教学、新会计制度下教学经费预算及管理等工作做了强调。

 

  最后,黎奇升副校长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要以切实加强专业建设为抓手,统筹落实好专业办学的国家标准及专业认证的行业标准,优化和微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认真分析和研究、扎实做好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加强教材体系的建设,选用高质量的规划教材和“马工程”教材,积极推进校本教材的建设和教材选用的评价等工作;加强优质课程建设,向课堂教学要质量,鼓励和督促教师进行教学手段的改革,改变学生评价方式等;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地建设,优化师资结构;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分年级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及时收集和反馈教学信息。学院要认真抓好抓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持续跟踪改进,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要求各个学院开好两个“会”,即学院班子会、学院教师会,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两个“查”,即期中教学检查和本科教学状态采集数据集中审查。学院领导和教师要认清形势,要认识到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审核评估整改为新起点,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本科教学基础为重点,以建设双一流应用型学科、新工科、委省共建、产教融合、综合改革、创新发展等为机遇和主要抓手,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务实担当、锐意进取。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