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首个外语类专业省级校企协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挂牌

时间:2018-12-06 作者:通讯员  闻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闻心)12月3日,我校首个外语类专业省级校企协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语言服务校企协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张家界校区逸夫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罗金铭、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翻译事业部主任胡新华、外国语学院院长汤敬安、学科带头人蒋林等出席,仪式由该院副院长徐兴胜主持。

 

  罗金铭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外语类专业省级校企协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的获批,是知识产权出版社携手相助的结果,是我校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件盛事,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加快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他希望示范基地能够依托知识产权出版社,进一步对接国家《中国制造2025》知识产权先行战略,做好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专业翻译等语言服务工作。

 

 

图为罗金铭副校长讲话

 

  知识产权出版社翻译事业部胡新华讲话。他希望以基地挂牌作为校企合作新起点,共同推动专利翻译人才培养和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汤敬安在讲话中对罗金铭副校长和胡新华主任为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院自2014年以来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的合作历程,系统规划了示范教育基地在师资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见习实习、就业创业指导的全面对接,他对依托基地推动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随后,举行授牌仪式,罗金铭为省级校企协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授牌,基地共建单位接牌;胡新华代表知识产权出版社为外国语学院授牌“知识产权出版社专利翻译实训中心”,外国语学院接牌。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在授牌仪式现场合影

 

  授牌结束后,该院英语系、翻译系、日语系就协同育人相关事宜,如I译课堂使用、兼职教师派遣、见习实习、就业对接等具体事宜落地与胡新华主任逐一对接。

 

  知识产权出版社此次来访还就校企深度合作、基地建设规划等与我校外国语学院进了周密磋商。胡新华主任为该院师生作了以“知识产权国家战略下的专利翻译和校企合作”主题讲座。

 

  据悉,今年8月我省确立了2018年普通高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由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外语类专业语言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批,成为我校外语类首个省级校企协同教育基地。

 

  在国家高度重视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当下,知识产权出版社积极推进与高校在“政、产、学、研、用”方面的探索和合作,截止目前已于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近百家高校实现合作。根据共建协议,我校与知识产权出版社将在专利翻译教学、机器翻译应用、学生就业实习、自然语言处理、语料工程建设与工具研发、大规模语料处理与语言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该基地建设在助推我校外语语言服务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深化我校外语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体系,强化实践育人,推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