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12.4”普法知识竞赛决赛

时间:2018-12-07 作者:陈睿珍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睿珍)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法治校园建设。值此第18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我校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12.4”普法知识竞赛决赛。

 

 

图为决赛现场   张文博摄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团委书记王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孔凡虎,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华忠,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献忠,保卫处副处长毛政委出席,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段武城作为此次活动裁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商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共六支参赛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活动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法治校园”为主题。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赛制与赛程细则。各参赛队伍有序进入赛场并依次宣读参赛口号。经过初赛的历练和赛前的充分准备,六支队伍明显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比赛内容和各环节注意事项、答题技巧也能够更好地把握。决赛题项主要包括必答题、风险题、“你选我答”题和抢答题,参赛选手们积极有序地完成了所有题目,其中,以“你选我答”题和抢答题环节更为激烈,各队伍对答如流,越战越勇。在观众答题领红包环节,同学们热烈响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由冠军队伍带领全体成员宣读维权倡议书,倡导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子,应明确自身法律责任,增强自我法律意识,积极为我国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应更深入地学习学校章程,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学子。

 

  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团委、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办,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法律援助中心、司法创新工作室、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承办。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张文博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