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及专家来校督查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时间:2019-01-09 作者:李尚龙    钟兆铭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李尚龙 钟兆铭)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我校于1月9日上午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汇报会,省教育厅主任科员巩德亮,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于意,邵阳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谢兵,湖南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文春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冷志明,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工作)小组其他成员和实验室安全重点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冷志明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钟兆铭摄

图为冷志明副校长主持会议   钟兆铭摄

  会上,黎奇升代表学校对省厅领导及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着重介绍了吉首大学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就。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讲话   钟兆铭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明友汇报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他从执行教育部和省厅文件精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经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整体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具体自查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成效七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明了整改的决心。

  随后,领导及专家进行了现场检查。他们先后来到化学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室、大田湾校区医学院的教学科研研究基地进行检查。每到一处,领导和专家们都细致严谨地进行查看,并询问了相关的实验安全记录。

图为专家认真查阅我校相关文件资料   钟兆铭摄

  现场检查完成后,领导及专家在反馈会上公布了检查结果。专家指出,吉首大学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组织机构、制度规范、考评与监控、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准入、技术支持与维护五个方面制定了相应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制度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运行情况良好。同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向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强调学校应通过规章制度、信息化手段和问责机制等手段切实做好化学品管理工作。

图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于意代表督查组反馈意见   钟兆铭摄

  通过这一次的督导检查,学校相关领导表示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会在之后的工作中认真消化研究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加强整改,同时希望督导组日后再来吉首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