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召开生态学博士点申报推进会

时间:2019-01-24 作者:本通  点击:[]

  本网讯(本通) 1月21日上午,我校在第八教学楼8207会议室召开生态学博士点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昕,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资环学院党政班子及教授、博士代表参会。会议由黄昕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资环学院副院长陈义光、院长助理田向荣介绍了生态学博士点申报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申报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阶段拟解决问题的构想。

 

  佘佐辰就生态学博士点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他指出2020年的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对于我校生态学学科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总的来说,希望很大,但在具体的申报准备工作中要认真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申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增加人手,增强力量,细化指标和任务,责任到人;二是做好国内同类高校生态学学科的调研走访,做到知己知彼,取长补短;三是做好校内学术资源的调查,摸清底子,整合资源,明确优势和短板;四是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方法,请省内外的专家为学科的发展诊断把脉;五是从研究方向、方向带头人、团队结构、学科特色、课程体系、学术成果、支撑条件等7个方面对照相关要求开展查漏补缺,予以优化。佘佐辰还就如何争取横向项目、加强国际交流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认真的指导,并表示将全力支持生态学学科2020年申报博士点。

 

  资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授、博士代表也就如何做好博士点申报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申绪湘、院长谭敦炎代表学院表态:将全力做好博士点的申报工作。

 

  黄昕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个会开得很及时,佘佐辰院长的指导非常权威、非常详细、切入重点、非常有操作性,希望学院上下认真按此操作,相信会有理想的结果。黄昕还就进一步做好生态学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以下七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学院要将博士点申报作为2019-2020年的主要工作目标;二是抓紧时间,增强紧迫感,进行申博工作倒计时;三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中既要实,也要巧;四是要调整工作机构,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充实增强申博班子;五是加强申博工作顶层设计,明确目标;六是明确任务清单,层层落实,既要以事找人,也要以人找事;七是针对申博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认真向上报告,积极争取支持。

 

 

图为黄昕副校长讲话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