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美国华盛顿大学等高校访问交流

时间:2019-01-29 作者:龙海军  刘汝荣  点击:[]

  本网讯(龙海军 刘汝荣)1月21日-26日,应美国华盛顿大学、海格思大学的邀请,由吉首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刘汝荣教授带队,医学院副院长秧茂盛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龙海军博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廖柏林博士、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晓慧副教授等一行五人,先后对美国华盛顿大学、海格思大学、杨百翰大学进行了访问,就教师培训、师生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与美国海格思大学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在华盛顿大学访问期间,学校交流访问团与华盛顿大学跨国和学术项目负责人Chris Thomas先生、Melissa Woldeit女士就专业教法示范项目(FTDP)的合作进行了会谈。华盛顿大学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是2018年USNEWS(美国最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综合排名世界大学排名第十的高校,在医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等方面都居世界领先地位。我校曾于2018年8月选派7名教师赴华盛顿大学开展了专业教法示范项目培训,受训教师反映好。学校交流访问团在华盛顿大学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图书馆、商学院、法学院、学生活动中心等部门,实地了解专业教法示范项目受训教师的培训、生活条件;之后交流访问团就下一阶段我校专业教法示范项目的课程内容、课时数量、专业分布、培训人数、培训费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交流,双方就继续合作开展教师专业教学法培训初步达成了共识。

 

 

图为我校代表团在华盛顿大学交流

 

  在美国海格思大学访问期间,海格思大学副校长、国际学院国际项目主任Blaine D. Hone,国际学院中国事务部部长吴璨,国际学院招生助理John Mills,国际学院行政助理Lindsey Miles参加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海格思大学创建于1891年,是经过中美两国教育部备案认可的私立非盈利性综合大学。学校在美国3个州共有16个校区,主校区位于犹他州盐湖城,有在校生近一万人,其中99%为美国本土学生。多年来,海格思大学连续被评为最佳应用型大学之一,学校连续十年在犹他州大学生就业率排名第一。双方就可能合作的领域展开了深入会谈。首先,代表团团长刘汝荣教授代表学校就“3+1+1”硕士培养项目(CPT项目)的相关条件要求、可行性路径等操作性问题与海格思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派遣教师到海格思开展教师专业课程教学培训的可能性与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随后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的代表团成员分别从各自学科专业和分管的工作的角度与海格思大学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双方同意将继续加强沟通,进一步协商具体细节。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我校访问团还参观访问了CPT项目学生课程带薪实践基地St.Joseph Villa (医养公寓),了解学生课程带薪实践基地情况,与该项目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图为我校代表团在海格思大学交流

 

 

图为我校代表团团长刘汝荣教授与海格思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结束对华盛顿大学和海格思大学的交流访问后,我校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犹他州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杨百翰大学成立于1875年,坐落于美国犹他州的普罗沃市(Provo),是一所美国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根据USNEWS大学综合排名,杨百翰大学被评为2016年全美最佳大学第62名。学校代表团参观了该校电子与计算机系、生命科学系,并与该校在读博士生仇瑶就人才引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为我校代表团参观访问杨百翰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系实验室

 

  通过此次访问交流,我校与美国华盛顿大学、海格思大学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拓了多个实质性合作项目,拓展了我校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路,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路径。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