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率队参加体育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申报推进会

时间:2019-02-16 作者:体育学院  吴湘军  点击:[]

  本网讯(体育学院 吴湘军)为有效推进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2月15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在该院二楼荣誉展览室召开了申报工作推进会,主要围绕申报的总结报告展开研讨。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率教务处庹清、蒋林、张家界校区教科办李爱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刘晗等相关专家莅临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白晋湘书记首先肯定了体育学院相关人员在寒假中所做的工作,并就目前学校被新增列为教育部博士授权单位还要进一步加强建设的新形势,提出了开学及冲刺的要求,特别强调了这次教育教学成果申报的重要性,要求一定要做到“站位高,目标高”的定位,针对总结报告中涉及到的几个核心概念的内涵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意见交换。

 

  教务处处长庹清针对总结报告的框架结构及其内容建议,一定要按照教育教学成果申报的要求进一步写实,把“体育文化人”培养的经验融合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和思想教育体系中去,把研究和改革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与教育教学方案、成果经验、理论创新、实践成效相结合做到前后呼应。

 

  张家界校区教科办主任李爱华建议,总结报告应当紧扣“体育文化人”的20字内涵和“西部民族地区高校”“体系构建”等展开,使报告文字更加精炼,图文并茂。

 

  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建议,文稿既要符合文件通知的写作基本要求,同时又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就目前的文稿的图文来看还需要进一步凝练,把现有的材料进一步优化布局,使结构更为合理。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刘晗就自己曾参与过三次省级教学成果申报管理的经验提出,第一,教育教学成果申报包括总结报告和简况表两个部分,二者各有侧重,是同一命题的两种不同说法;第二,成果报告应当充分体现在多年实践基础上总结出具有推广价值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经验,基于此要落实“实、准、清、精”四个字,所谓“实”即进一步加工、深化将宏观理论与支撑材料相结合,体现经验的唯一性;“准”即一定要坚定“体育文化人”的内涵,对人才培养的“体系”“机制”“模式”等概念一定要准确把握;“清”即文本的前后逻辑顺序一定要清晰,核心问题一定要具体,研究和改革所要解决核心问题与教育方案相匹配;“精”即总结报告精炼,建议采用陈述式的语调向评委展示经验;第三,建议材料撰写还要符合历史发展的实际。

 

  白晋湘针对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总结归纳,进一步强调教学成果奖是衡量一所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一定要做到提前准备、扎实准备,争取本轮省级教育教学成果申报工作获得圆满成功。

 

 

图为白晋湘书记讲话

 

  体育科学学院专家学者周道平、张小林、张天成、吴湘军、谌晓安、万义等参加了研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