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15 作者:孙立青  点击:[]

  本网讯(孙立青)3月15日上午,学校在砂子坳校区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外校领导罗金铭副校长(列席)参加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白晋湘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他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组织与召开,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定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讨论。他介绍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面向全校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准备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情况。

 

 

图为白晋湘书记讲话

 

  王建华对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召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要求党委领导班子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直奔主题开展批评,做到扯袖子、真红脸、有辣味;三是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诚恳接受批评,认真落实整改。

 

  白晋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开展对照检查发言,并在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后作表态发言。

 

  王建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确地把握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精心组织了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认准撰写了材料,充分发扬了民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就如何利用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对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二是要求领导班子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上做表率;三是要在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做表率;四是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上做表率;五是要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上做表率。他希望,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学校事业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

 

 

图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作点评

 

  白晋湘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一定会照单全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推动学校发展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