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聚焦>>正文

我校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9-03-18 作者:宁戈菲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宁戈菲)3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砂子坳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3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教务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学工部、校团委、离退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行政、关工委领导出席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宁戈菲摄

 

  黎奇升致辞。他对第二届数学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他详细阐释了数学在学生成长过程、身心发育过程中的重要性和帮助性。他说,数学思维有别于其它学科思维,数学文化独具特色,值得广大师生学习、理解、运用、崇尚、欣赏,通过举行数学文化节活动,不仅能提升学生们对数学的理解,更能进一步发扬人文精神。他希望数学文化节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成为学生思想教育的润滑剂。他表示,数学文化的教育发展将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

 

 

图为黎奇升副校长致辞   宁戈菲摄

 

  数学文化节是数学与统计学院重点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之一。据该院院长方东辉教授介绍,本届数学文化节将在继承往届传统活动的同时,与时俱进、发现创新,以“感受数学文化、提升专业素养”为主题,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数学的学习激情,夯实科学基础,提高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进一步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数学文化节活动自3月14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活动包含趣味数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能力提升等五个系列。

 

  参加本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株洲县第五中学、龙山县皇仓中学、保靖县民族中学、吉首市第一中学、沪溪县第一中学、吉首市雅溪中学、怀化市珺永实验学校、永顺县第一中学、吉首市雅思中学、怀化市第三中学的嘉宾。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