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送驻村扶贫队进驻保靖县新码村开展帮扶工作

时间:2018-03-12 作者:张震  点击:[]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震)3月8日,吉首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党委组织部长陆升合、宣传部副部长李洪雄及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伟送校扶贫工作队进驻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迁陵镇镇长朱亮及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对接工作并组织专题汇报。汇报会在村委会门前召开,会上听取了镇长、村主任及村党委关于新码村基本情况介绍,同时也听取了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新码村工作队年度工作总结,工作队第一书记罗启君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陆升合向大家传达了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游俊对于此次扶贫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把扶贫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二是要讲感情,对扶贫工作要投入感情,真心实意;三是要讲政策,要按照中央要求,切实做好工作;四是要讲科学,结合学校的优势与特点,找到突破口,做好扶贫工作。

 

  钟海平说,这次入村不仅仅是送扶贫工作队入村进驻,同时还要详细了解新码村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对于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这既是学校的历史使命,也是国家的政治要求。学校在以往的扶贫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相信此次的扶贫工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目标。钟海平还反复强调了对工作队的要求,希望他们都能将新码村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将扶贫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结合城乡振兴战略,科学做好规划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扶贫工作。

 

  扶贫工作队队长、预科学院副院长李启贵最后发表讲话,他表示一定和村领导班子一起,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位于迁陵镇西北部,紧靠酉水河。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286户共计1083人,截至2017年10月,共识别贫困人口548人,人均纯收入3000元。根据上级单位安排,保靖县迁陵镇新码村被确定为吉首大学对口扶贫点,为此,学校选派预科学院副院长李启贵,科技处研究员田启建,图书馆技术部主任刘喜球三位教师组成扶贫工作队进驻,开展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工作。

 

  原文网址:http://hn.rednet.cn/c/2018/03/12/4574455.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