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3-12 作者:孙立青  刘群  点击:[]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孙立青 刘群)3月7日下午,吉首大学在凤凰楼会议室召开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游俊、组织部部长陆升合、宣传部副部长李洪雄、学校驻吉首市矮寨镇联团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学校驻保靖县迁陵镇新码头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参会。座谈会由陆升合主持。

 

  随着吉首大学圆满完成对联团村的驻村帮扶和脱贫摘帽,新一轮驻保靖县迁陵镇新码头村扶贫工作即将展开。联团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朱福军、队员胡罡、队员吴鸿俊简要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并分享了帮扶心得和经验。他们认为,新的驻村帮扶队在对新码头村的帮助工作中要紧紧依托学校的资源和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同合作,做到明确帮扶范围、找准自身特色优势、科学合理规划和关注贫困户之外的村民。新码头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启贵、队员田启建、队员刘喜球对即将开启的新码头村驻村帮扶工作作了表态。他们表示,将在学校领导的领导和支持下,摸清情况,发挥优势,找准发力点,不辱使命,力争圆满完成新码头村的扶贫任务,将其打造成高效驻村扶贫工作的生动样板。

 

  游俊指出,联团村的帮扶工作要做到脱贫不脱钩,工作队、学校各单位要持续关注联团村的发展情况,要与联团村的“亲戚”常走动,及时为联团村群众排忧解难。游俊对做好新码头村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讲政治。做好扶贫工作是国家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战略,也是学校作为“平民大学”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做到讲感情。工作队要做到真情投入和真心付出,不要让任何一个农民兄弟在小康路上“掉队”。三是要做到讲政策。他要求工作队要系统学习国家扶贫开发的政策法规,更好地指导和开展新码头村工作;四是要做到讲科学。扶贫队要做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制定扶贫规划,全面完成驻新码头村的驻村帮扶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作为新码头村村民和工作队的坚实后盾,全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

 

  原文网址:http://news.rednet.cn/c/2018/03/12/4574420.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