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星辰在线 美丽中国总决赛特邀嘉宾殷沙漫:5年支教20多所小学 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山区孩子

时间:2018-10-15 作者:李林  廖斌  点击:[]

 

 

(10月14日下午,殷沙漫在“美丽中国 青春力量”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总决赛上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 摄)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廖斌)10月14日下午,“美丽中国 青春力量”大学生星辰头条网络报告会总决赛在长沙音乐厅举行,中国好人、吉首大学研究生殷沙漫作为特邀嘉宾进行现场分享,大学5年支教20多所小学,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300小时,组织公益活动达100多次,她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湘西少数民族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用瘦弱的双肩扛起公益的大旗。

 

 

(多年来,殷沙漫充满热诚地行走在湘西的山村。受访者供图)

 

  90后大学生殷沙漫出生于广东惠州,小时候,有一次生病去医院,看到不少志愿者们帮助医护人员照顾那些陌生的病人,小小的她心中便萌生了志愿者的心愿。12岁时,殷沙漫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路,6年的中学时光,尽管学业繁重,她依然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参与了惠州市“地球熄灯一小时”、广东2011南国书香节、敬老爱老•关爱空巢老人、惠州市“文明伴我行”交通值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20余次,被评为惠州市“一星级”志愿者、惠州市实验中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等荣誉称号。

 

  成年后,殷沙漫依然不忘初心。2013年,刚刚进入吉首大学的她,加入了吉首大学麦田计划志愿者协会,开始关注湘西贫困山区村小教育。2014年,殷沙漫和社团同学一起,走入湘西凤凰县山江镇上位置偏远的毛都塘小学发放爱心物资。2015年,她们又在湘西泸溪县潭溪镇松柏潭小学开辟了“第二课堂”,每周给山区孩子们带去一堂有趣多彩的课程。

 

 

(在吉首大学的5年,殷沙漫支教了20多所小学。受访者供图)

 

  一次,殷沙漫上完课后与同伴们到几个孩子家中走访,山路泥泞难行,还下着雨,走了2个多小时,也不知道绕了多少个山,等她们到达最后一个孩子小旭的家时,天已经黑了,她们的努力感动小旭家的同时,小旭家人的一句肯定,也成为了她不断前行的动力之一。

 

  大学期间,殷沙漫带领团队走过湘西8县市,到访了30多个贫困苗寨,实地调查了170余个家庭,通过发倡议、做公益项目为不同地区的困难学生组织帮扶,策划爱心物资募集活动,为10余所贫困小学的240多个孩子筹集了价值5万元的棉衣、围巾、文具、保温杯等物资。

 

 

(湘西山区的孩子已成为殷沙漫割舍不掉的牵挂。受访者供图)

 

  与此同时,她充满热诚的公益之路,也带动了吉首大学1000多人,帮助了众多的贫困家庭。2017年,为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殷沙漫选择留在了湘西,在吉首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继续行走在漫漫公益路上。

 

  “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我们种下一些种子,总有几颗能发芽。” 殷沙漫说,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身边的人,哪怕只有一个人,也是有意义的,“做公益没那么难,最关键的是不要停留在想,而是切切实实地去做,在不断的行动中,你便会发现一条有价值、有意义的公益之路。”

 

  原文网址:http://news.changsha.cn/html/187/20181014/2326094.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