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光明网主站首页 吉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高质量党建夯实学校发展根基

时间:2019-06-29 作者:洪雄  点击:[]

  为了以更高质量党建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强有力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吉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月27日在凤凰楼三会议室集中学习第24次湖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探讨。中心组学习由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主持,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为吉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第24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湖南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全面落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考核约束,持续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在第24次湖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了主题为《构建“四位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的典型发言,介绍了学校坚持“立德、立志、立业,树人、达人、惠人”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构建“课程主导、环境熏陶、实践历练、自我塑造”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领域。

 

  白晋湘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论是对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二要倡导求真务实和干事创业。求真务实是一种科学态度、一种政治品格、一种优良作风,只有在求真务实的精神上硬起来、真抓实干的能力上硬起来、实事求是的作风上硬起来,才能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干事创业。三要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全面好转。四要主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要重点解决与发展不相适应以及党风党性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为学生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见效,充分彰显抓作风促进发展、成就事业的成效。

 

  校纪委副书记龙斌在学习会上传达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督察、考查、考核工作等文件精神。(洪雄)

 

  原文网址:http://news.gmw.cn/xinxi/2019-06/28/content_32957602.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