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光明网(主站首页) 礼赞新中国 唱响新时代 吉首大学举行歌唱红色经典暨国旗班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19-07-16 作者:孙立青  点击:[]

  7月13日上午,吉首大学从文广场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在百余名国旗护卫队员的护卫下和全体人员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展现在活动现场中央,“礼赞新中国 唱响新时代”——吉首大学歌唱红色经典暨国旗班风采展示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湘西州军分区政委高振海、副司令员贺建军,湘西州委宣传部,吉首市人武部领导出席活动。吉首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艳,耿同增、彭秀模等老党员、老战士代表,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大家一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在国旗班风采展示、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和红色歌声演唱中表达赤诚的爱国热情,展现蓬勃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校长白晋湘致辞。他说,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历史责任感,强化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使命意识,是高校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他希望,青年学生能够牢固树立幸福之源的奋斗思想、牢固树立进步之魂的创新思想、牢固树立责任之要的奉献思想,把爱国精神放在首位,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将个人的梦想熔铸于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从爱国精神中不断获取进步的持久动力。

 

  湘西州军分区政委高振海讲话。他说,吉首大学作为武陵山片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开设国防教育学院,成立国防教育研究中心,培养国防教育人才,是国防教育研究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高地,对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起到了重要引领作用。他希望,青年学生不负青春年华,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当中,主动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当好传承红色基因的“火炬手”,用担当谱写青春的最美华章。

 

  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家国防军事教育专家、博士生导师、吉首大学李先德教授和吉首大学国防教育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王群立副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礼赞新中国 砥砺向前行”和“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家国情怀”的国防教育主题宣讲。他们希望青年学生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铸就家国情怀。他们要求,青年们能够奋力抗争、顽强拼搏,坚持理想,继续前行,实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屈盈君老师、于国良老师、刘柯妤老师和全体与会人员合唱歌曲《不忘初心》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师生们一同回顾峥嵘的革命岁月,畅想伟大的中国道路。

 

 

 

  红歌唱出的是一种豪情,国旗班风采展示体现的是一种气节,主题宣讲激发的是一种动力。参加活动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龙寿兵同学说,此次活动坚定了自己参加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唐侦敏被活动深深感动。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奋勇拼搏,投身国防事业,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孙立青)

 

  原文网址:http://news.gmw.cn/xinxi/2019-07/16/content_33002679.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