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点>>正文

星辰在线 梦想当作家的吉首大学新生田雯骏喜迎家访老师

时间:2019-08-19 作者:贺正鑫  点击:[]

 

 

图为吉首大学学工部部长欧阳大文为田雯骏赠送助学金和书籍

 

 

图为吉首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江生向田雯骏讲解资助政策

 

  星辰在线8月18日讯(通讯员 贺正鑫)近日,网上一则关于乡村女孩田雯骏以优异成绩考入吉首大学却因家境贫困为费用发愁的报道引起了吉首大学师生的关注。8月15日,吉首大学老师带着生活物资来到这位新同学的家中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宣讲了资助政策,解除“上不起学”的担忧,为她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8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建喜、王江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龙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向军,文学院新生辅导员欧家玉,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赶到了张家界永定区后坪镇鸡公垭村走访看望了田雯骏同学。在一个小山坡上,老师们见到了前来迎接的田雯骏同学与家人,雯骏的家就坐落在这个小山坡上。长相清秀的小雯骏见到这么多领导老师的到来,既高兴又紧张,她向大家一一问好,然后和父母一起领着老师们往家里走。走进这个简陋的家里,最醒目的是白墙上张贴整齐的二十余张荣誉证书,细看雯骏的这些证书有“自强之星”、“进步之星”、“三好学生”、全国征文二等奖等荣誉,这些证书让这座房子熠熠生辉。此情此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大家为雯骏的优秀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欧阳大文老师代表学校将第一份特别的助学金送到田雯骏手上,鼓励她好好学习,希望她为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田雯骏以559分被吉首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该院杨龙斌书记在获悉她从小热爱写作并梦想当作家后,这次特意买了几部中外文学名著做为见面礼物,他勉励雯骏要比以前更优秀,好好利用大学机会全面发展,学院会为她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张建喜老师也特意买了一套沈从文的书籍当做见面礼物,希望她立志高远,实现作家梦。王江生老师特意送来了学生自创文学刊物《西湘风》(1992年创刊)《大田湾》和沈从文诞辰110周年纪念信封以示鼓励。吉首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和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田雯骏对自己能如愿录取到这个专业感觉非常高兴,她手捧这些特别的礼物笑容满面,视若珍宝。

 

  走访中吉首大学学工部老师了解到,田雯骏父亲有慢性疾病,母亲手指四级残疾,是建档立卡户,家庭主要收入来源是父母打零工,家里的新平房也是政府帮扶建的,她还有一个读六年级的妹妹。不幸的事情在田雯骏高三时降临了,她因用眼过度左眼被确诊为视网膜脱落,在这关键时期,家庭贫困的她非常坚强,张家界市一中师生为她进行了捐款,经过积极治疗后她不负众望考出了超过一本线9分的好成绩。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那天,田雯骏一家人喜忧参半,喜的是终于考上了大学,忧的是各种开销。随行走访的王江生老师在学校分管学生资助工作,他一一询问家庭情况,仔细翻阅雯骏家的精准扶贫手册、残疾证等资料,向小雯骏一家人详细解读资助政策。他鼓励雯骏:“好好利用资助政策,放下经济包袱,大学的舞台很大,踏实去做,大学会圆你的梦想。”听了王老师的讲解,全家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面对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帮助,田雯骏说:“我是很幸运的,我已经提前收到吉首大学独有的情感和温暖,我会努力为梦想而奋斗!”同时她表示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拿到奖学金,为家里减轻负担。目前,田雯骏已经申请到了生源地助学贷款。

 

  据悉,吉首大学建立了相对完善的经济资助体系,设有国家奖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各类专项奖助学金,学校“立人教育”新模式下的资助育人把“扶困”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在做好经济资助的同时,设计“贫困学生成长计划”,深入研究家困生的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搭建全方位的辅助平台,助力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原文网址:http://txy.changsha.cn/html/110744/20190818/2535642_m.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关闭

地址:湖南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邮编:416000

Copyright 吉首大学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